海上寒鸦

《面具/Another Face》第一章(下)

※全员扑克牌设定,正剧向,私设如山

※娘塔有,原创人物有

※ 主要cp英米,露中,法贞,洪普(性转),行文中按剧情需要应该还有其他

※本文有伪独伊

————————————————————

《面具/Another Face》第一章(下)

 罗莎•柯克兰

       前文


     “斯科特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吧?”亚瑟侧过身去贴近车窗,目光落在车厢外午后的街道上神情恢复了宁静闲适,似乎刚刚在圣堂里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从前向来享受天气晴朗的悠闲午后,抱着书和一壶茶,就能在庭院里消磨一个下午。但那也是他十八岁以前的事情了,,如今他遣走王后卫队,在罗莎的四轮小马车上,却再没有享受午后的兴致。罗莎暗自叹气:“是,我认为这个消息很快就会传开,没有必要给他质疑我的机会。”

    “他还真不该提防你那么久。”亚瑟早已料到,不以为意地笑起来,只是语气淡淡地有些讽刺。

    “别这么说,亚瑟,”她并不在意亚瑟的讽刺,表情凝重地把右眼的单片眼镜摘下来,用浅色的手帕慢条斯理地包好,秀气的眉轻轻地蹙起,“斯科特虽然和你关系恶劣,但他同样也看不惯教会的作为,你们大可以不必急着内讧。”

       亚瑟轻蔑地冷哼一声:“如果让斯科特知道我在暗中支持教权改革,我想我们这个亲爱的哥哥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绝非加入我们,而是为终于找到了把我送上火刑架的理由欢呼得意。”

       四轮小马车穿过的横街,拐上与骑士大道共同分割王城结构的国王大道,笔直驶向大道尽头仅轮廓就看得出恢弘的黑桃宫。由于直通王国的权力中心,议院、法政大楼等政府部门坐落在这一区域,大道两旁的其他建筑风格也以严肃庄重为主,因此国王大道也被称为“王国的脉搏”。罗莎透过车窗看着大道上忙碌的众人,雕刻着各色家族徽记的车马奔驰在在女眷送往用下午茶的路上;华服的政府官员从政府部门的大楼里出来,从随从手中接过他们的礼帽;而神色匆忙的文员们则小跑着,将刚刚处理好的公文发往王国各地。

       她旁观着“王国的脉搏”以平稳的速度搏动王国的运行,如同旁观一场盛大的浮华歌剧,希尔斯王城以陌生的姿态在她面前重新打开帷幕。旧的秩序日渐崩塌,伪劣的金漆层层剥落,而新的秩序正在醒来。

       就如新的歌剧开幕,旧的演员退场。

       距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亚瑟在座椅上坐直,调整好稍微有些移位的领结,转过来以一种恶作剧的表情看着她:“不知我是否能邀请你共用下午茶,柯克兰小姐。”

    “我很荣幸,但恐怕不得不辜负您的好意。”罗莎从思绪中回过神来,脸上淡淡有些笑意,以同样夸张的语气和用词回敬他,这是亚瑟从小逗她的把戏,她也习以为常。车轮碾过石板路的辚辚声逐渐被抛到了后面,四轮小马车驶进了黑桃宫的范围。亚瑟若有所思,显然是对她的回答有些讶异,毕竟她平常绝无可能拒绝亚瑟的邀请:“为什么?”

     “因为我得到消息,欧亨尼娅·琼斯夫人现在正在黑桃宫里。”她终于不用忍着不敢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得意地欣赏亚瑟一瞬间微变的脸色,只可惜他的真情实感只停留了片刻,就恢复了平常:“夫人是王城最受尊敬的贵妇,而且一直很喜欢你,你何必那么怕她?”

     “是吗?”罗莎对这些场面话不以为然,扬起下巴露出几分轻蔑,“我还以为她应该更加喜欢你才是,毕竟她可没有想过要把心爱的小女儿嫁给我。”

     “以前的确如此,只可惜我没让她称心如意。”亚瑟的声音低下来,不自觉地带了点嫌恶,“娶艾米丽那个小姑娘有什么好处,阿尔弗雷德·F·琼斯不死,她就当不上‘国王’,永远对我毫无用处。”

       不愉快的话题至此应该终结了,亚瑟不想给她嘲讽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那些烂账的机会,把话题转向了别的事情:“方片国的消息传回来了吗?”罗莎点头:“一切都按原计划办妥了,你的老朋友们向来比你要讨人喜欢,只是……在方片国恐怕也找不到彼得的下落。”她说起来的时候,脸上也不由自主地表现出了少有的失望和无奈,亚瑟抬起手在她肩膀上安慰式地按了一下。

        王宫的卫兵前来打开了车门,亚瑟弯着腰钻了出去,罗莎低声同他告别。“等一下,罗莎。”他突然想起什么来,回过头叫她,“我想知道,梅花国的白河谷海德薇兹公爵,和那个盛产艺术家的埃德尔斯坦家族,为什么会突然倒向伊万·布拉金斯基。”


——————————————————————————————

瞎忙活了不知道多久,赶紧更新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海上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