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寒鸦

《面具/Another Face》的如山私设

声明
※仅为《面具/Another Face》世界观下的私设,非扑克牌原设
※请勿挪用,抄袭

1.通用纪年法
    由教会创立,四国版图第一次确定后的第一个新年开始使用,故事发生在通用纪年法的第476年

2.同性婚姻
    设定下同性婚姻受到所有人默认,而且十分常见。

3.“国王”“王后”“骑士”
    该称号由四国第一批统治者约定确立,得到教会承认,对应扑克牌中三张特殊牌面,仅代表政治职位,与身份性别社会关系等无关,均尊称“阁下”
   “国王(King)”:决策权,司法权官员任免权
   “王后(Queen)”:行政权,掌管议院及国内宗教事务
   “骑士(Knight)”:管理军队,但无私自调动的权力,管理外交事务

4.国王议会
    由机要大臣组成,直接与国王议事,表决议院的表决结果,最终由国王,王后,骑士共同裁定。

5.议院
    由国内贵族,大家族成员及平民组成,拥有表决权,表决结果上交国王会议二次表决,在全票的情况下有权驳回国王的决策
    
6.法政,军政,海政大臣
    首席机要大臣,掌管相应的三个部门
    法政部门:协助国王司法,执法,处理一般案件
    军政部门:协助骑士管理陆军军务
    海政部门:管理海军及海外贸易等事务
    
7.魔法消亡
    魔法自468年首次出现失效现象之后逐渐消亡,成为梅花国内战的直接原因,至476年,一切时间,空间,治愈,召唤,攻击等大型魔法已经全部失效。小型魔法如占星术等暂时还能使用。

8.教会
   总部位于四国两片大陆之间,兰萨内海中央的教会群岛上,势力范围覆盖四国,曾一度超越扑克牌政治体系,近年威望因魔法消亡而急速衰落。

9.Joker
   扑克牌政治体系中身份成谜但是确实存在的人物,身负重大责任。从来不在人们视线中出现,所以大部分人都以为近五百年Joker都是同一个人。是魔法消亡后唯一还能使用大型魔法的人。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海上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