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寒鸦

【叶王】续集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高产
※BGM是容祖儿的《续集》

续集

      当四季尚在场时,能怀抱你是最大理想。

      王杰希跟第二个女朋友谈崩后不久,叶修刚领着国家队从世邀赛回来。国家队再夺一冠成了万众瞩目的盛事,几乎每面电视墙都在循环播放着国家队的宣传资料:战绩、操作者、神级角色。
      英姿飒爽的魔道学者骑着灭绝星辰在屏幕上飞掠而过,扔下的烧瓶带起绚烂的技能特效,王杰希握着方向盘,不起眼的小汽车被夹在帝都浩荡的车流里停停走走。
      丢在置物的格子里的手机振动,响个没完没了,车流再次停住的时候他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职业选手群的群头像被顶到第一个,消息数量翻着倍地往上涨。
      想想就知道一定是谁在群里冒了泡。除了他再没有别的人能够在几乎完全改朝换代的职业选手群里引起这样大的波澜,甚至把退役的老家伙们也炸出来不少。王杰希随手滑了两页,准备把手机丢回置物格里的时候,那个长得跟“哭”一样的“笑”字头像忽然在他的屏幕上弹了出来。
      退役的这些年他离开联盟也算是离开的彻底。虽然他还没有像有些人那样直接退了职业选手群,偶尔还会在里头说上两句话,也在空闲的时候关注过微草的比赛,但始终是拒绝了一切与荣耀相关的工作和邀请,渐渐地跟这个圈子越来越远。魔术师的离开平静得近乎沉默,与荣耀有关的十多年在他生命里留下的痕迹也正在慢慢地淡去,好像他不过是跟魔术师同名同姓的王杰希,过往多少跌宕的剧情,与他毫无关系。
       王杰希根据位置共享终于找到叶修的时候,他正站在路边抽烟,领带被他扯松了,前襟的扣子开到第二颗,西装革履也穿不出正式的模样,见王杰希的车来了,还硬是要把手里的烟烧的只剩一个烟屁股,才急急忙忙踩灭,打开车门钻进来。“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王杰希白了他一眼,“想吃什么?”
      他其实不指望叶修能说出什么具体的地点,甚至已经暗自做了决定,但叶修靠在窗上想了许久,还真讲出一个名字来。
      王杰希愣了一下,交通灯变绿也忘了走,后面喇叭声拉拉杂杂地响起来,也不知道是在催他前进,还是催他对叶修的提议作出应答。
       叶修说的是微草附近的一家小餐馆,位置偏僻得很,但味道正宗,老一辈的职业选手们在微草打完比赛,都爱往那儿跑。他们微草是东道主,以前的队长林杰又是很慷慨仗义的性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这边打完比赛后宰微草一顿宵夜是约定俗成的事情。他被林杰带着在那里见过那些他快要记不住模样的初代大神,见过曾经轰动联盟的“双花”,被张佳乐连哄带骗地灌了他半杯白酒,呛得他一晚上说不出话;在自己当了队长后请过黄金一代,让这一大群不省心的人吵的头痛。那时候叶修的性格反而并没有那么惹人注意,可能是因为那会儿苏沐橙刚出道,他除了专注荣耀,剩下大半的精力都在橙姑娘身上。以至于王杰希那时候和联盟里很多人一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误会过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话虽如此,但他叶修从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鸣则已,一开口就能让王杰希气闷好几天。
      等到他终于不那么年少气盛,对叶修的垃圾话也习以为常的时候,叶修却突如其来地向他表白了,表白的用词和时间都平凡无奇到极点,像是在临别前问他今晚的夜宵吃的好不好。
王杰希踩下油门,朝左边打方向盘,车子缓缓地掉了个头朝微草的方向去:
      “你是故意的吧。”
      “哎呀,”叶修装的一脸无辜,翘着二郎腿靠在他的副驾驶上,露出了读作痛心疾首,写作奸险狡诈的笑容来,“大眼你这是无中生有,陷害好人啊。”
      那就确实是故意的了,王杰希腹诽着,却也无可奈何,他从来都拿这个人没有办法,在荣耀里是,在感情上是,哪怕吃一顿饭也是。他们的关系其实非常的尴尬,分手以后才发觉因为之前太过低调,几乎没有人发现他们曾经在一起过,他们也不得不在各种场合装作若无其事,维持着比普通朋友还要亲近一些的假象,即便是王杰希谈女朋友的时候也如此,一来二去,好像还真的找到了一个前任和朋友之间的平衡点。但他清楚地知道,两个人之所以能够维持这样的关系,多半是因为叶修有这样的意图,而他在潜意识中,也从来都不曾拒绝。
      夏休期的微草附近和北京的其他地段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多年没来,原本偏僻冷清的小餐馆倒是顾客盈门,十分热闹。餐馆的老板还认得王杰希,热情地给他们安排包厢。
      大概早就没有谁还记得魔术师王杰希这号人,也没有多少人能认出不站在聚光灯下的叶修,他们这次没有再坐在包厢,像是普通人——或者说本就是普通人——一样,和无数来往的顾客一起坐在吵吵嚷嚷的大厅里,叶修问王杰希要不要喝酒,王杰希以还要开车为由拒绝了他。两个人吃了一顿平平无奇的晚饭,并肩走出巷子时,已经过了最热闹的时间,叶修走着走着打了个饱嗝,在安静的环境里显得非常响亮。
      “我听说你又谈崩了一个女朋友。”叶修关上车门,系安全带的时候突然间冒出来这么一句。
“是哪个那么八卦,连这种事也要告诉你。”王杰希不置可否,只缓缓地发动了车子,打开了车载的广播,广播台煞有介事地播放着这个时间北京的路况。
      “这我就不能让你知道了。”他伸手去拧车载广播上圆形的旋钮,在沙沙的电流声中转到了另一个音乐电台,当红歌手的声音从里头流出来,唱着北京大街小巷都在放的流行歌。
      一路上他们没有再多做交谈,途中叶修像是有点犯烟瘾,把烟盒从西装的内袋里掏出来,抓在手里捏来捏去,捏了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又 放回口袋里去。
      微草离叶修家的大院不远,音乐电台放不完几首四分钟左右的歌,叶修就已经要开门下车了,他回头站在马路牙子上透过车窗看着王杰希,像是有什么话要对王杰希说。王杰希便耐着性子等着他。
       那么王杰希,复合吗?
       隔着玻璃他听不见叶修的声音,但叶修嘴唇张合,说出来的确实是这几个字,像极了刚刚问他是不是谈崩了女朋友的问题的后续。只是王杰希不正面回答,没有给他提前把这句话说出来的机会。他按动按钮把车窗放下来:“你说什么?”
     “复合吗?”叶修耸了耸肩,轻描淡写地重复了一遍,还把他的名字给略去了,跟他第一次跟他告白的时候一样。那时候他们也像今晚并肩走出巷子,被那些玩的兴起的年轻人们落在最后面,叶修突然说,王杰希,我们在一起吧。
      这样的表白来的太没头没脑,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在一起吧。
      王杰希看着他,两人一言不发地对视着,对峙着,王杰希先笑起来,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
“我拒绝,”他再次摇头,缓缓地把车窗升起来,踩下油门驾车离开。
      车载广播不知倦怠地播放着旋律熟悉的粤语歌,王杰希从后视镜里看着叶修依然站在马路牙子上,抬起右手轻轻地朝他挥动。他看着车子缓缓地沿着大院门口的小路往前走,重新拿出口袋里的烟盒,却只倒出来一个打火机,烟盒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他并没有注意。他无奈地把烟盒塞进路边的垃圾桶,打火机揣回兜里,王杰希拒绝便拒绝了,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他想着,直到目送着王杰希拐过转角,回过头往家里走去,才无聊地掏出手机来玩。
       屏幕上显示着QQ新消息。
       但我们可以考虑重新开始。

       现实是混乱间分别后 没有力气再走
       现实是日夜只懂念旧 没有办法放手
       只妄想跟你去避世 风再急都握紧你手
       从头开始 多多一次靠你我来重演 多多一集上集就如排练
       让剧情缓缓改变

       FIN

   

评论
热度(39)
回到首页
© 海上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