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寒鸦

《面具/Another Face》第二章(上)

※全员扑克牌设定,正剧向,私设如山

※娘塔有,原创人物有

※ 主要cp英米,露中,法贞,洪普(性转),行文中按剧情需要应该还有其他

※本文有伪独伊

————————————————————

《面具/Another Face》第二章
   阿尔弗雷德·F·琼斯

  第一章(上) 第一章(下)

        
       典雅奢华的会客室就像个对开门的珠宝匣子,石壁炉的上方挂着不知是什么兽类的头骨,正瞪大它那空洞的眼眶,盯着阳光投在花纹繁复的地毯上绰绰的树影,它还没腐烂发臭真能算是个奇迹。侍女把从早晨起就僵持在桌上的棋局撤走,换上以瓷碟盛放的小巧糕点。手掌大小的瓷碟盘盘摆开,几乎铺满了整张桌子。这哪里是下午茶,简直抵得上一场晚宴。
      确实如此, 阿尔弗雷德·F·琼斯就像即将要在一场无趣但又不得不参加的晚宴上迟到那样焦急又厌烦。他从近卫军训练场一路跑回来,满脑子都还是训练场上的画面,血液在脑袋里一通乱撞。他又输掉了今天的比试,锋利的剑刃架在他的喉咙上映出他的脸,让他感到无比的羞愧。快到了,快到了,喉咙干涸、气喘吁吁也就罢了,他连衬衣都来不及换,汗湿的衣物自他走进室内就紧紧地黏在背上,闷得他头晕脑胀。
      “就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狼狈。”
       对,说的没错,阿尔弗雷德关上门,慢腾腾地转过身去直视声音的主人。欧亨尼娅夫人穿着一袭庄严的黑裙,周身未着珠宝,正端坐在桌子后面舒适的软椅上,品尝着那一桌让人眼花缭乱的甜点,语气高傲得接近冰冷。明明听得懂她的嘲讽,阿尔弗雷德却没办法从那张冰冷的脸上找到同她言辞有半点类似的神情。当然,她也明显不打算向他做出任何礼节性的动作,连敷衍式的起立也兴致缺缺,反而用眼神示意他坐下,倨傲得让人感觉这里的主人,王国的掌权者“国王”是她而非阿尔弗雷德一样。阿尔弗雷德对这种情况也算司空见惯,毫不在意地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面前的杯子里斟满红茶,深色的茶水含糊地映着他的脸。尽管会引起对方的不满,阿尔弗雷德依然旁若无人地把整一杯茶都灌进自己的肚子里,拉扯了一下黏在背上的让他浑身不自在的衬衣。
       果然,欧亨尼娅夫人立刻皱起眉头,一边用鄙夷的眼光看着他,一边将餐叉上的最后一小块糕点放进嘴里。她个子很高,身材随年龄已经略显臃肿,但轮廓线条坚硬,五官清晰,到了这个年纪依然能算是个美人。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表情从来都不友善,哪怕现在面对的是自己的儿子,也保持着不怒而威的神气。一旦开口说话,更是居高临下,语气专断:
       “我要同我的儿子单独说话。”
       她的目光在会客室里扫过一周,落到每一个侍女身上,音量比平时提高了一倍。等侍女们从门口退了出去,会客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夫人的目光才终于回到他的身上。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长长地呼出来,似乎在告诉他自己有压抑多时的怒气,现在终于找到了发泄的契机。总之阿尔弗雷德对她发怒的征兆了如指掌,小时候看到夫人这个表情,就应该立即逃到亚瑟的床底下去。但令他惊讶,欧亨尼娅夫人并没有大发雷霆,只是垂下眼睑,不知从哪儿抽出一张质地偏硬的信纸来,似乎毫不费力却无比精准地甩到阿尔弗雷德面前:“你应该有兴趣和我分享这个坏消息,阿尔弗。”
       信纸经过折叠,躺在阿尔弗雷德面前。坏消息,他确实兴致勃勃:“妈妈直说就好了。”
       欧亨尼娅夫人冷冷地扯了扯嘴角,此时脸上才真正透出愠怒的神情来:“我想你一定知道你有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吧?换句话说,就是你父亲的私生子。”他在听见“私生子”这个词的时候不自觉地挑了挑眉,十分干脆地把饼干上的糖花一口咬了下来:“听叔父说起过,我还以为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我也希望当真如此,”夫人下意识地攥紧手里的餐刀,眉眼间掩不住的厌恶让阿尔弗雷德也难免后背发凉,“但你父亲的动作比我快,谁能料到他竟然能想出要把私生子送到方片国的波诺弗瓦家族去做养子,真是个连我也忍不住想称赞他的好办法。”
       “既然父亲都已经把他送走了,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他显然没有把母亲的担忧和恼怒放在眼里,优哉游哉地把糖和奶加到茶里,父亲的私生子这一概念于他而言,意味着他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兄弟,一个兄弟,他正好求之不得。
       “如果他愿意安分地待在方片国,我确实没有在意他的必要。”她瞥了阿尔弗雷德面前那张信纸一眼,“但是他这次大张旗鼓地回到黑桃国,而亚瑟·柯克兰对此没有向你透露半点消息,我就不得不考虑他们联合起来会否对我的儿子,甚至我的家族造成什么样的威胁。”
       虽然这确实并非什么符合礼节的行为,但阿尔弗雷德还是忍不住反驳母亲的话,欧亨尼娅夫人的担忧在他看来根本没有必要:“嗨,妈妈,你太敏感了。”他把最后一块糖花饼干吞进肚子里,打开面前的信纸,洋洋洒洒一封长信多是关于他这位同父异母兄弟的消息,他的目光在那个名字上停顿下来,“教会是不可能容忍一个私生子胡作非为的。”

TBC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海上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